沙海老流氓

【喻王all王】细水长流 十

——美好的下午从更新开始——


“那,”喻文州侧了侧头,笑着说道,“我们做什么呢?”
刚说完,他自顾自的又说了一句,“呀,差点忘了,王队要和叶神一起去绑定账号卡的。”       

王杰希沉默,这种蓝雨队长莫名很委屈而且话说完之后还很难过的对他眨了眨眼睛。
算了,他可能还没睡醒。
不过转念一想他又记起喻文州好像还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于是清了清嗓子说道,“我的问题,你还没有回答。”

喻文州听了很平静,然后又笑了笑,语气轻柔,让人心都酥了。“其实也没怎么,就是因为蓝雨想和微草打好关系而已。”

“呵呵。”明显的不屑一顾。

“好吧,”喻文州知道这个说鬼话的理由,孙翔都不会相信更别说是向来有联盟第五大心脏之称的王杰希会相信了,“那我就只好坦白从宽抗拒从严了。”语气竟然有几分愉悦。
“其实,是因为蓝雨队长处于私人原因想和微草队长打好关系。”
他的语气听起来很轻松,但是又比往常要沉了一些,有一种说不出的坚定。

“私人原因?说说吧,”王杰希的语气好像没有任何变化,然而他的内心,已经像是一万只草泥马奔腾在马勒戈壁大草原了。
简直飞来横祸,可能有炸。出于一个单亲爸爸的角度王杰希这样想。

没想到那边的喻文州却忽然快步走过来,在他面前站定,嘴角噙着笑,“年纪大了,想谈个恋爱了。”喻文州看上去就像是只老谋深算的狐狸。

“……”王杰希认真确定了他自己没有听错之后,陷入了“漫长”的思考,然后,他抬起头说,“年轻人,你还年轻别急着找对象,会耽误你的前程的。”

喻文州觉得自己的笑容已经撑不住了,再说出这句话之前,他非常认真的考虑了可能的后果,可能直接被拒绝,可能会被鄙视智商,但是他万万没想到会是这种结果。

这边王杰希又转身去找账号卡了。

然后,喻文州就听到了王杰希平平淡淡的一句话。

“喻文州,如果这番话是你的心里话,那么很抱歉,”王杰希顿了顿,继续说道,“起码在世邀赛期间,这点事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他的语气很冰冷但是特别冷静。“因为我不想因为这种事影响我的状态,你明白吗?在国家队的每个人都有一份责任,给中国带来一个冠军的责任,”王杰希说到这里,像是微不可查的叹了口气,“来之前,我有过当队长的机会,但我拒绝了,一方面是我太累一方面我相信你不会比我差,甚至会更好。现在,此时此刻,我希望你,可以承担起你身为国家队队长的责任,这份责任比我们其他人的更难扛,但你必须做到,不能让任何因素影响到你,儿女情长,在这段时间,不可以存在,你,明白吗?”王杰希手里拿着两张账号卡,一张是君莫笑,一张是王不留行。“在微草,我要扛起微草,在这里,”王杰希走到喻文州面前,挨的很近,“在这里,你,喻文州,要扛起整个国家队。”

喻文州能看得到王杰希眼里的坚定与认真。
“好。我会的。”喻文州认真的说,他此刻说的这句话,就好像是承诺一般,语气沉重带着绝对的信心。和王杰希一样,他的眼睛里闪着光,
“等我们夺了冠军,我把冠军奖杯拿给你表白,你会答应吗?”喻文州的语气又软了下来,像是委屈,像是渴望。

“你,认真的?”王杰希实在是清楚喻文州的为人,他知道他不是开玩笑,可是他还是想问,毕竟,这么多年,喻文州从来没有如此表现过,他现在还觉得,这应该是一场梦。

“嗯。比我任何时候说的话都要认真。”喻文州的语气再次坚定,是不顾一切的决心。

“呼。”王杰希低下头,出了口气。“如果你是冠军,那我,可以考虑。”声音很低,就像是下一秒就要散尽尘埃里。

“那好,”喻文州的嘴角舒展开来,是一抹发自内心的弧度。
可能王杰希的这句话只是缓兵之计,但是,他来这里的目的,就是冠军,他也会为此付出一切努力,冠军,必须是中国的!
当然了,王杰希,也一样。

王杰希看到了喻文州眼中的光彩,他知道,他刚才有一瞬间的心软,他本来想拒绝,可是话还没出口又改了主意,哎,不过如果这是他给喻文州的鼓励,那么,喻文州一定会回馈给他出色的礼物。
他相信喻文州,因为喻文州是夺走了微草三连冠的人,
他相信喻文州,因为喻文州是王杰希认定的对手。
他相信喻文州,没什么理由,因为喻文州,一定是喻文州!

——————
写喻王超不容易的。

如果小可爱们多留言,我会更勤奋的。≧∇≦

评论(8)

热度(40)